簡介

這個我創作的解法暫時稱為6PP(Six Pairs Permutation)法。這是個完全由CE-PAIR及其置換來主導的方法。不需要破壞你計畫中組好的pair,解法可謂十分地純粹。

這個解法迷人的地方在於,你組出5個pair,只要擺成要求的形狀,無論pair位置如何都可進行觀察,當組好第6個pair後,區塊就會引導你要怎麼回復。其中最關鍵的步驟只需記5個邪門的公式。

在這裡一開始對於邊塊的處理,顯然受到了ZZ解法的影響,先做EO,但其他部份仍和其他的解法在概念上全然不同。所以可配稱為一個全新的解法。

先是置換的奇偶性在這成了舞台上的角色之一,而不是只是舞台外的評論員。原本只做R,U面旋轉且不破壞R,U層上3個pair的轉動,不改變未屬於pair之角塊間的扭轉同向性,有個洞見拓展了這個概念。其中只做R,U面旋轉且不破壞R,U層上3個pair的轉動,拓展成這個方法特有的換柱碇轉,而未屬於pair之角塊間的扭轉同向性,拓展成不必在原位就可觀察的色同向與置換奇偶的搭配方式,而這也是這個方法最核心的概念。

的確,這個方法比其他方法用了很不一樣的概念。但這也是我想追求的轉魔術方塊的方式,使用不同的概念讓你轉得更酷。

2021.03~2021.07